close

記得在二丁退伍之後幾位大學的姊妹們有一起去花蓮市區玩過...

除了基本款:七星潭、鯉魚潭、自強夜市

頂多直奔到瑞穗牧場...

其他花蓮縣就沒去過了..

 

今年三月初是我第一次到遠離花蓮市...

和沅沅一起給下鄉到玉里的豪哥招待..

半年過後又跑去打擾人家...

這回也是突然興起,好在豪哥在花蓮挺閒的...

所以又可以帶我們去晃晃了...

1

這次走的是隨性路線...

因為阿桑個性的我居然沒有先訂火車票....

就跟沅沅賭賭看太魯閣號有沒有位子...

結果失敗了 

最後只好買台北到花蓮的自強號『無座』...

蹲在人家椅背後面一路晃到花蓮去了..

一出花蓮車站...遠遠的就看到豪哥抱著弟弟在出口等我們...

安熙跟大嫂跑去買吃的了...

一見到安熙我整個心情大好...

從她二歲到現在都進幼稚園了...

感覺時間過好快唷...

但是我的小安熙依舊可愛...

而且還是很聰明的喊我姊姊...開懷大笑

 

一開始我以為豪哥跟我們約在花蓮市 

是要帶我們在花蓮玩...

結果完全不是...

而是從花蓮市出發...一路往南玩下去回玉里...

首先去的是『雲山水』

聽豪哥說這裡假日超多觀光客的啦...

可是我們這天去人倒是還好...

這裡靜止的水其實不是湖...

而是河道彎曲進來這個地方後就靜止了...

椰子樹、彎曲靜止如湖水班的河流

猛一看還挺有夏威夷的FU~

2

不過這天太陽超大的....附近都沒什麼大樹可以遮蔽...

走沒多久就滿頭大汗了...

不過旁邊有很多小花叢讓我們小安熙一直跟花兒拍照哩...

3

離開雲山水本來要去吃飯的...

但是實在是太熱了...

所以就去吃大嫂推薦的壽豐 甘蔗冰...

店家走傳統的制冰法用甘蔗做的冰耶..

我挑了芋頭和花豆...

芋頭很綿密中間還有芋頭塊、花豆很香...和甘蔗冰合起來卻不會有那種死甜的感覺...

吃起來很清爽消暑哩...讓我可以全部吃光光...

 

這裡好像還有賣冰棒...

牆上很多人在冰棒棍上寫字貼在牆上...

滿滿的一堆留言貼在牆上也是挺特別的一種裝飾啊...

 

離開的時候看到旁邊就是壽豐火車站

門口也有很多自行車手停車下來吃冰...

感覺這裡應該不難找...

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來吃...

4

吃完冰才來享用我們的正餐...

滿妹豬腳...其實之前跟大學同學來的時候我吃過一次了...

但是還是一樣好吃哩...

我們全部點小份的 有招牌的豬腳 (350) + 結腸 (120) +筍乾 (50) + 青菜(50) +白飯 X4 (40) =610

這樣就夠我們吃超飽了...

老實說我不大會吃豬腳...

在高雄唸書時也沒吃過萬巒豬腳...

但是這家真的挺和我口味的..

不會太死鹹  帶一點點的甜味...

真的挺好吃的...

 

不過這裡的飲料超貴的...

一罐愛之味油切茶居然要40元...

真是太誇張了....

5

接著我們來到了林山田...

聽說這裡以前是伐木場...

有很多日式的建築...

路上的鐵路都是為了載山上砍伐的木頭下山低...

7

旁邊還有示範以前的人怎麼搬運木頭耶...

我跟小安熙還一起去拉...結果幾乎都拉不動哩...

上面還有一個亭『序東亭』...

從高處看下去風景很好哩...

另外這裡還有展示館可以讓人進去參觀...

裡面介紹的是林田山的歷史...

最好笑得是居然有張獎狀....>>

6

開懷大笑  怎麼會有人劣等也要頒獎哩....

離開林田山接著去的是瑞穗牧場...

這裡跟我之前來的時候一樣沒什麼變...

來這裡免不了一定要去喝他們的牛奶啊...

 

8

可惜我有點乳糖不耐症...

所以只有喝一點點...倒是沅沅喝了很開心...

我只吃了他們的鮮奶饅頭和奶酪...奶香味很重...

來到這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了...

所以看出去天色就沒有上次來的好...

來這裡大家可以買些牧草餵牛...

結果我們牛大爺都不肯過來吃...

倒是鴕鳥大姊一直跑來吃...

來到這裡底迪一直在喊魚魚

安熙也在吵著要餵魚...

我心裡想這裡有魚嗎?

結果還真的有...就在紀念品商店的斜後面啊...

9

看這些魚應該都餓太久了吧....

搶食搶的都快要跳上岸了哩...

10

這樣一路玩下去回到玉里都快七點了...

豪哥一直說要帶我們去吃玉里的『居酒屋』

我心想這裡居然也會有居酒屋唷...

等我們先到豪哥家稍微梳洗一下之後就朝富里出發...

到了餐經才知道原來是這個『G九屋』啊...

這裡有很特別的菜『海鮮捲』

用那種類是越南春捲QQ的皮疊著青菜捲著海鮮,然後沾著酸甜的醬料吃...

真是美味啊....

其他的芥蘭炒臘肉、椒麻雞也很下飯...

一整個吃超飽的啦...

 

最後頂著圓圓的肚子回到豪哥家...

跟二個小朋友玩伴家家、看卡通...

然後混到11點多才熄燈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ta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