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第一站是三應的宮崎駿美術館...

我們是在台灣先請旅行社買好美術館的門票...

到現場再換正式的門票...

 

從我們所在的新宿搭中央線直達終站就是三鷹站啦...

可是我們搭了一站才發現忘記帶門票了...

票卷是放在鍾鍾那...可是我忘記提醒他要帶了...

所以我就跟他再衝回飯店拿...

本來他還想要自己回去的哩...

但我想以他的方向感...出了車站可能光是要找出口就要好一陣子...

更別說知道出口出來要怎麼走了...

JP14.jpg

結果最後我們到三鷹站都快12點了...

本來打算沿著旁邊的公園散步過去的...

可是突然開始下起雨...所以只好搭龍貓巴士過去囉...

一張來回票好像是300日圓吧...

不過我還是比較建議慢慢散步走去吧...因為看起來風景很好...

JP15.jpg

龍貓公車很可愛唷...

上面還有小煤炭...

連公車站牌都是龍貓的肚子說...

我們到的時候排隊到我們剛好滿了...

所以就在哪裡拍照...

萬珍也順便拿他的單眼出來狂拍...

有時候也會讓我這個昨天才學點皮毛的人掌鏡...

像是上圖右上那張就是我拍的啦...

JP16.JPG

到了美術館門口整個有感覺來到宮崎駿的動畫裡的感覺...

往裡面看還會看到屋頂上有天空之城的機器人...

JP29.jpg

裡裡外外每個角落都像是動畫裡面的場景...

可惜裡面不能拍照...

不然一定會再殺我們一堆記憶體的啦...

裡面還有一個動畫館可以憑門票看一次館內獨有的小動畫...

我們看的是只有二個人配音...

用不同聲音表現各種情況場景的動畫...

附帶一題...我們四個的門票都是不一樣的哩...

是由三格動畫底片組合的自己專屬門票哩...

我的是神隱少女的說...

JP30.jpg

館內還有介紹宮崎駿動畫的製作過程...

因為之前在台灣看過皮克斯展了...所以大概知道原理...

只是看到那些動畫的原稿還是很有FU~

 

另外館內還有一個空間放了一隻超大的絨毛龍貓公車...

國小以下的小朋友都可以進去玩...

旁偏還鋪滿了一堆大大小小的絨毛小煤炭...

整個超希望自己可以變回小學生唷....

 

最後我們進去館內的紀念品專賣店...

大家都殺紅了眼...

每個東西看了都想要...

我挑了幾張明信片...

龍貓小印章、手機吊飾、自動筆、原子筆...

雖然絨毛娃娃很可愛...可是我有鼻過敏就沒辦法了...

jp33.jpg

鍾鍾最猛...買了一組超可愛陶瓷燙金邊的湯匙...

俐婷也買了精緻的馬克杯...

本來我也想要買七月專屬的馬克杯...結果賣完了...

龍貓圖案的耳環我也超想要的...

可是很怕戴了還是會過敏...所以只好放棄...

jp31.jpg

加上昨天買的明信片...

total起來...晚上準備依明信片感覺分給各個朋友...

最上面東京鐵塔夜景的打算寄給老媽補償沒有陪她過的母親節...

jp32.jpg

最後我們每個都人手一袋的離開...

我自己也開了到日本單筆最高消費記錄...日幣八千多...

 

JP28.JPG

 


離開室內走到室外...

天氣剛放晴...

正好讓我們可以拼命拍照...

這裡每個角落都可以拍照...

怎麼拍背景都超美的啦...

萬珍也用她的單眼一直幫我們拍照....

還會叫我們注意姿勢角度....

鍾鍾很會擺姿勢...

我就不行了...整個很僵...俐婷也是差不多....

JP26.JPGJP23.JPGJP24.JPG

 

走到屋頂上就可以看到超大的天空之城機器人...

一大堆人輪流跟他拍照...

輪到我們沒多久天空居然又開始飄雨了...

JP27.JPG

害我們只好趕快又躲回屋內....

走到美術館的另一邊的樓梯間..

一旁的落地窗陽光灑進來...

萬珍看了就要我們一個個排排在樓梯上拍照...

想說我們是要拍藝術照唷!?

JP20.JPGJP21.JPGJP22.JPGJP25.JPG

看起來都很有FU說...

JP17.JPG

走出館外旁邊還有間咖啡廳...

當時已經差不多下午三點多了...

裡面滿滿的人...

外面有個小小的洗手台...

上面的水龍頭居然是魔女宅急便裡的小黑貓說...

超可愛的啦...

本來有想說要不要在咖啡廳裡待一下...

但是想說要去吃Vera介紹的好吃蛋包飯...ポムの樹 蛋包飯

之前上官網查了一下在吉祥寺也有一間...

剛好俐婷要去無印良品...那裡正好也有一整棟的...

所以就往那出發啦...

JP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ta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