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前一天混的太晚睡了....

所以這天大家都睡過頭了...

而且晚上因為要去蘭桂坊見Catherine...

就特地化了妝...還給湘婷、珊珊戴假睫毛...

就拖到快十點才OK...

加上湘婷沒有衣服穿了...

而且時間可能不夠等去赤柱回來在去逛街買衣服了...

所以只好忍痛放棄赤柱了...

(反正天氣陰陰的應該也沒辦法看到好看的風景吧...)

 

最後我們還是去原本要吃的灣仔金鳳茶餐廳...

就在灣仔地鐵站 B2 出口向左邊走,過了 莊士敦道到對面,找到春園街街口進去,金鳳就在春園街中間位置

HK39.jpg

他們的波羅油超讚的...可惜這次忘了幫我們加熱...有點失望...

中間的香腸奄列...奄列其實是Omelette的音譯啦...

有點像是煎蛋捲熱狗...蛋很嫩...香腸好像是那種煙燻香腸...口感很Q脆...

奶茶我分不出來跟昨天澳洲牛奶公司的有什麼差...

感覺港式乃差都差不多...所以我剛上次來一樣點了鮮奶..

玻璃瓶裝的鮮奶...口感很順...不輸給林鳳林啊....


吃完早餐我們搭叮叮車去銅鑼灣....

莊士敦道搭跑馬地的電車...在波斯富街近羅素街的站下車...

步行到時代廣場....

因為接近過年和情人節...

所以時代廣場的布置很有情人節的味道...

湘婷也終於在這裡打開荷包....

買了他的行頭....

HK38.jpg

逛完之後都一點多快二點了

本來想去再興吃燒臘的...

但是晚上已經跟Catherine約好要去鏞記吃晚餐了...

怕吃完會太飽....所以我們改成轉搭地鐵到中環

中環站出來沿著皇后大道走上半山扶梯....

閣麟街&擺花街口下去...

到蘭芳園享用午餐(?)...

HK40.jpg

聽說蘭芳園的絲襪奶茶是始祖哩...

不過老實說我還是分不大出來差別....

依舊是茶味很重奶味也很重...

剛喝有點茶的澀味接者感受到混厚的奶味...

但是二者是分開的...

不過他們的撈丁倒是一絕啊...

撈丁是香港人自創的一種食物...

用高湯燙過麵條再加上自己調的醬汁配料...

而麵條是用日本的出前一丁泡麵...所以叫做撈丁...

這次我點的是蔥油雞扒撈丁...

麵條就像是泡麵麵條...軟硬適中...是我可以接受的軟度...

油蔥佐在一旁加上烤肉醬...淋在麵上...

搭配外皮酥脆內裡滑嫩的雞扒...

超讚的啦...

傳統舊式咖央西多士...

咖央醬在維基百科上查詢說是一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食品...

用椰汁OR椰漿、雞蛋、砂糖、牛油隔水加熱調和而成....

夾在西多士裡面就是咖央西多士啦....

而西多士就是French toast=法藍西土司=西多士...

這個吃起來感覺中間的咖央醬有點像台灣的奶酥醬...

外面炸的酥脆上面還放一塊牛油...

裡面的土司很軟..

味道甜甜的...

聽說是珊珊心目中的第一名...

豬扒飽吃起來就還OK了...

感覺就跟台灣早餐店的漢堡差不多...

應該是麵包的關係吧...

 

吃完鹹的...就想說該吃點甜點...

所以就帶他們去附近的杏花樓...

 

HK41.jpg

我點了芝麻糊....很濃稠很相...

湘婷點了他的最愛杏仁糊...

珊珊點了紅豆的豆腐花...

因為湘婷實在太愛杏仁味了...

所以吃完又再點了一碗....

不過珊珊倒是很不能忍受杏仁味哩...

 

吃飽喝足之後我才敢拉二位小妹妹陪我去IFC的ZARA找我昨天錯失的娃娃鞋...

在走去的路上也順便逛了一下中環一些特別的點....

我喜歡的舊中區警署...石板街...還有自動半山扶梯...

hk42.jpg

話說小湘婷從石板街走下來的時候...

一直地頭看地上深怕自己會跌倒...

我們還開玩笑說...要是摔下去SDH正好可以直接回VGH...

SOS專機回來之後可以搭救護車直接回到醫院...

還可以省下回從機場回宿舍的車錢哩...

hk55.jpg

亂造口業的下場就是我沒找到那雙鞋鞋...

不過還好有看到一雙斑馬紋的...

HK54.jpg

回來的路上想說還可以去哪哩...

本來想說搭地鐵去上環陳意齋買伴手禮的...

但是我又不小心帶他們走著走著就到了...

直接省下車錢....

買了一些盲公餅杏仁餅...

HK53.jpg

接著又到餵食時間啦...

因為晚上跟Catherine約好在鏞記見面了...

所以我們打算去找檀島吃蛋塔順便坐一下...

我也可以把明信片寫一寫....

hk43.jpg

聽說他們的蛋塔是招牌啊...

所以一進門店員來跟我們說波羅包沒有的時候...

我們直接就說要三個蛋塔....

然後才開始看餐牌挑飲料...

我這個固執的依舊是點凍檸蜜...

湘婷點了檸檬利賓納...就是昨天晚上珊珊點的利賓納加檸檬....

珊珊點了....檸檬七喜...

大家的飲料都不錯喝....

我的檸蜜就差了點...

早知道就選別的了....

在檀島有件事還挺有趣的...

就是我們要去廁所可是都找不到....

後來問店員之後...他指了一個門...

要我們從旁邊拿鑰匙去廁所...

原來廁所是鎖上的...

要拿鑰匙開門才行...

感覺很妙...

因為跟Catherine約7:30在鏞記門口...

而檀島才跟鏞記平行隔壁一條街而以...

所以我們在檀島混到七點多才離開到鏞記大門口等Catherine....

因為跟Catherine約好了...我一點也不擔心他會放我鴿子...

所以也沒有在找電話打給他....

結果果然她已經先到了...

還跑到門口找我們...

害我真不好意思....

因為她老公念她怎麼沒先跟我們聯絡上....

這真是我的不錯...到香港應該先跟他電話聯絡一下才是啊...

 

在鏞記的二樓Catherine的先生和兒子都在哪等我們哩...

真是超不好意思的啦....

因為我們都不熟所以就給他們來點菜啦...

招牌的燒鵝...還有菜苗牛肉、咕咾肉、家常豆腐(?)、星洲炒飯(?)

燒鵝真的是好好味啊....真不虧是招牌啊...

皮烤的脆...肉又多汁啊...

菜苗牛肉...菜苗有點像是芥蘭菜苗...牛肉超嫩的...

豆腐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板豆腐...

吃起來外面煎的酥脆裡面卻是像嫩豆腐一樣...

咕咾肉---讓我跟珊珊想到在韓國新新園吃的...

不過這裡的外皮糖衣很脆...裡面的肉也不會很老...

炒飯因為是泰國米的關係嗎...粒粒分明啊...

蝦仁也超大顆...是我愛吃的哪種脆脆口感的蝦仁啊....

 

聽說鏞記都要先訂位...

現場等都要40分以上哩...

Catherine還是二週前訂位的哩...

感覺是很高級的餐廳...

吃飯的過程大家也聊得很開心...

所以我一整個忘記拍照了...

殘念啊....

hk56.jpg

吃完之後我們走去旁邊的蘭桂坊逛逛...

蘭桂坊超多外國人的啦...

Catherine說因為中環很多辦公大樓...

很多在香港工作的外國人下班都會先來這裡喝一杯再回去...

而且我們那天是禮拜五...感覺人更多了...(我自己覺得啦...XP)

hk44.jpg

逛了一下我們就挑了一間喝點小酒...

平常不喝酒的我也看在Catherine的面子上點了瓶啤酒...

點了跟弟弟一樣的...carlsberg...

跟金牌台啤比起來好喝多了....

感覺味道順很多...也沒我討厭的酒精味...

慢慢喝...慢慢喝...最後我難得的把整瓶喝完哩...

想當初我可是海尼根才喝到瓶頸處就掛了耶...

 

hk45.jpg

最後Catherine一家人還陪我們一起搭地鐵到油麻地站先轉觀塘線回去...

不然他們搭到旺角在下車轉線的話只要直接到對面轉列車就好了說...

真是太謝謝他們的招待了啊...

 

回去的路上二位小妹妹一直說我的臉超紅的啦...

所以拍了張來留念...

(因為我又不像湘婷愛喝酒...而且喝酒都不會臉紅的啊)

 

出地鐵站我們又跑去飯店對面的惠康逛逛...

我還傻傻的拿相機出來拍照...

結果被店員罵了...><"...  

唉唷...我又不知道咩...

 

在惠康裡挑挑逛逛買了很多零食還有網路上介紹的大牌檔奶茶...

我還挑了大牌檔的鴛鴦打算帶回去給同事們喝...

還有出前一丁泡麵...這種吃的就是要給愛吃的小佩蓁啦...

hk52.jpg

回去到飯店的路上大家都很歡樂....

我講話都有廣東腔了說...

哈哈...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大家都混到很晚才睡....

最後一晚的房間整個很亂說...

hk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ta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